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3 14:40

小学生上网爱干啥?CNNIC报告显示一半以上的小学生玩手游

日前CNNIC发布了《 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在总结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重视学龄前儿童的上网管理和教育,帮助孩子从触网之初就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二是从家庭、学校、政府、企业、社会等多个层面采取措施,有效降低未成年人过度使用互联网的危害。三是构建系统的网络素养教育体系,重点将上网技能、防止沉迷、自我保护、信息甄别等能力作为必修课。四是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机制,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侵害未成年人安全和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一半以上的小学生玩手游

《 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相比电脑游戏,手机游戏在未成年群体中受众更广,且因其碎片化的使用方式更容易发生过度使用。调查显示,各学历段未成年网民玩手机游戏的比例均在五成以上,小学生网民玩手机游戏的比例达到51.1%;初中和高中生网民分别为61.2%和59.2%;中职学生网民达到71.7%。

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1. 75 亿

报告显示, 2019 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 75 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互联网对于低龄群体的渗透能力持续增强,32.9%的小学生网民在学龄前就开始使用互联网。

小学生上网爱干啥?

显示,小学生网民在节假日日均上网时长超过 3 小时的为8.5%,初中生网民为20.8%,高中生网民为35.9%。小学生在网上从事聊天、使用社交网站、逛微博、购物等各类社会化活动的比例,明显低于其他学历段,初中开始则出现显著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航未来学生服务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