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1 15:29

丰巢高管称不会放弃超时收费 此前丰巢收费遭对抗

丰巢收费遭多个小区对抗,已有部分小区开始停用快递柜,对于丰巢快递柜上收费成为近日热议话题,丰巢高管称不会放弃超时收费,否则的话没有办法去给用户去提供服务了。

丰巢高管回应快递柜超时收费

丰巢首席营销官李文青表示,公司并不会放弃这一战略,“这个是肯定要去做的,否则的话没有办法去给用户去提供服务了。”

李文青认为丰巢快递柜暴露了整个快递末端市场消费者的痛点,未来也有可能推出快递上门服务。“我们是希望从行业的角度上,大家能够把这种上门的服务和代收的服务能够清晰的区分开来,不同的快递的服务和价格的标准,让消费者自己来去做相应的选择。”

丰巢快递柜收费事件经过

1、丰巢宣布4月30日开始,快递柜推出会员制度。普通用户 12 小时内免费保管包裹,超时后0. 5 元/ 12 小时, 3 元封顶。

2、杭州、上海多个小区开始抵制丰巢快递柜,其中有部分小区开始停止快递柜的使用

3、丰巢回应部分小区停用快递柜:对于小区停用快递柜,官方表示丰巢依照协议支付场地费、提供服务,但协议不包含对丰巢营业模式和价格的约束,且业主可自由选择是否使用、是否愿意成为会员。业委会单方面断电已违约,丰巢将依据合约追索相关经济和商誉损失。

4、丰巢公开致信用户:丰巢智能柜 5 月 9 日在其公众号致信用户表示,意识到在用户沟通、市场策略等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并针对 12 小时保管期限做了详细解释,还出台了鼓励大家及时取件的措施,其中顺丰包裹 2 小时内取出可获 2 元红包。

5、多地明确快递入柜需经收件人同意。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明确回应,未经收件人允许将快递放在快递柜,属于投递不规范行为,可以投诉;福建省消委会也明确表示,未经收件人同意,快件存入快递柜产生的费用应由快递公司承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