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7 21:38

外媒:阿里巴巴平头哥半导体有望成台积电主要客户

【TechWeb】 5 月 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产业链方面的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全资的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有望成为台积电主要的客户。

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全资的半导体芯片业务主体,成立于 2018 年 9 月,主要针对下一代云端一体芯片新型架构开发数据中心和嵌入式IoT芯片产品,平头哥从云和端两个方面进行软硬深度协同的技术创新,目标是让数据和计算更普惠,持续拓展数据技术的边界。

自 2018 年成立以来,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已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AI芯片含光800、RISC-V处理器玄铁910、一站式芯片设计平台“无剑”,其中含光 800 是阿里的第一颗芯片。

台积电则是目前在芯片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代工商,在平头哥成立的当年就率先量产了7nm工艺,5nm工艺也已在今年量产,更先进的3nm工艺研发进展也顺利,预计 2022 年会大规模量产。

先进的工艺和可靠的良品率,也为台积电带来了大量的芯片代工订单,台积电目前的客户包括苹果、华为、英伟达、高通等,苹果是其先进芯片工艺的主要客户,从 2016 年iPhone7 系列所采用的A10 处理器开始,台积电已连续 4 年独家代工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今秋iPhone12 将采用的A14 处理器,也是由台积电独家代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