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4-17 11:22

谷歌、苹果、亚马逊老大同天发声 再谈复工复产计划

DoNews4 月 17 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美国时间 4 月 16 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苹果CEO蒂姆·库克、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纷纷露面发言,再谈疫情大流行后的公司复工复产计划。

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通过内部信形式,对外宣布,将放缓今年公司的招聘速度,并对接下来的投资领域进行调整。

皮查伊在去年 12 月刚刚独揽Alphabet大权。在内部信中,皮查伊将这次疫情影响与 2008 年金融危机类比,写到“ 2008 年金融危机的一个明显教训是,及早做好准备是抵御风暴的关键,并且可使我们就像过去十年那样保持长期增长”。

基于这一前提,皮查伊宣布将放缓今年剩余时间内的招聘速度,并将重新调整公司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非商业关键营销和旅游等领域的投资重点和速度。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周四主持的公司虚拟全体会议上,将此次大流行称作“不确定且压力重重的时刻”,但他表示有信心摆脱危机,就像公司曾经安然度过 2008 年金融危机,并在 1990 年末濒临倒闭的绝境中恢复过来时一样。

对于潜在裁员,库克强调苹果财务状况强劲,并指出该公司在零售店暂停营业期间依然向零售员工发放薪水。他还表示,该公司的确受到了疫情影响,但他的着眼点是长期运营苹果,而非做出短期调整。

同时,库克称新冠疫情并未打乱苹果产品发布节奏的决心,这一点从最近几周发布的新款MacBook Air、iPad Pro和iPhone SE都可以看到。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在周四的年度股东信中,写到面对当前的疫情,若要让经济恢复正轨,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对新冠病毒进行大规模检测。

亚马逊则将在世界各地办事处的网点分发口罩,实施体温检测,定期对门把手、楼梯扶手、储物柜、电梯按钮和触摸屏等进行消毒,配备消毒湿巾和洗手液等消毒产品,尽其所能保护员工安全。

此外,亚马逊接下来还将对所有员工进行定期病毒检测,包括那些没有出现症状的员工。

在裁员问题上,贝索斯透露一组数据,称亚马逊 3 月份新招 10 万名员工;本周早些时候,又宣布再招聘7. 5 万名员工计划。在工资之外,亚马逊还为每位全职员工提供医疗保险、401(K)计划、 20 周带薪产假和其他福利等。(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