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4-16 10:50

美国国防部监察长: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过程合法

【TechWeb】 4 月 1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监督机构发布报告称,在授予备受争议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简称JEDI)云计算合同时,未发现非法问题。

国防部监察长经过漫长的调查后发现,授予过程总体上符合联邦采购法律和政策。调查还表示,现有证据表明,去年选择微软似乎不是出于白宫的压力。

去年 10 月,微软赢得了美国国防部价值 100 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作为云计算市场的领军企业,亚马逊此前一直是赢得“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合同的最大热门,然而却意外落败。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 (AWS)认为,其拥有独到经验,有资格提供美国军方所需的关键技术。亚马逊随后还提前了诉讼。

周三收盘,亚马逊(NASDAQ:AMZN)股价上涨1.07%至2307. 68 美元,总市值约1. 15 万亿美元;微软(NASDAQ:MSFT)股价下跌1.05%至171. 88 美元,总市值约1. 31 万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