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20-04-13 16:44

有了这款价值70美元的绘画工具 任何人都能变成艺术家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Cupixel的创始人希望降低学习艺术的难度。

站长之家注:四年前度假时,埃拉德·卡塔夫决定尝试自学一项新技能:绘画。一般软件公司首席运营官几乎没有艺术经验,他认为这是创作的好机会。于是,他在YouTube上看了一些教程,在当地一家工艺品商店买了一些绘画用品,然后给他 5 岁的儿子拍了一张照片,试图用这张照片画一幅肖像。

几天后,这幅画完成了一半被放在了垃圾桶底部,没想到这次绘画的过程给卡塔夫带来了很强的挫败感。

如今,卡塔夫是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库比像素公司(Cupixel)的创始人兼CEO,该公司是利用AR技术来帮助那些不擅长素描和绘画的人。今年 1 月公司在其网站上推出了第首款产品,一款价格为 70 美元、可与应用程序兼容的绘画套件,并很快售罄。今年 7 月,这款绘画工具在家庭购物网的网站上发布,卡塔夫表示,这家初创公司即将宣布与大型实体零售商合作。

据介绍,卡塔夫曾担任企业软件公司Correlsense的首席运营官。在他失败的绘画尝试之后,他认为帮助非艺术工作者创作艺术的概念是有商机的——而且他有软件方面的背景,于是决定用先进的技术来做一款产品帮助他们。他在 2016 年创立了Cupixel,并很快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200 万美元的种子资金。在研发AR技术两年之后,他于今年 1 月在CES上推出了这款产品。不过,卡塔夫拒绝透露这家初创公司目前收入,但他表示,该公司在两个月内已售出了首批 1000 套产品,此后又补充了 15000 套。

这对于没有艺术背景的卡塔夫来说,这无疑是种肯定,因为有一部分人没有创作艺术的天赋,但却想创作。“艺术创作有很多好处。”他说:“它能使人身体和心灵放松,给你一个重生的机会。但我觉得这个过程对像我这样的人来说是困难的。

由CUPIXEL提供

Cupixel的绘画套件包括你所需要的一切——画布、铅笔、颜料、画笔和框架。你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就可以制作出一幅手绘的9× 9 英寸的艺术品。您可以从Cupixel的在线画廊中选择作品,或者上传自己的照片,然后软件将其转换为可素描的图像。在设备的屏幕上,图像分为九个正方形,分别对应于套件随附的九个画布块。您将设备的相机对准画布,然后在屏幕上看到要跟踪和绘制的图像。使用铅笔和刷子,跟随屏幕上的内容-数字绘画的AR版本。完成后,将九个正方形拼凑成一个更大的正方形。 卡塔夫说,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整个制作过程需要不到两个小时。

现在,Cupixel已经与 20 多位艺术家达成协议,将他们的作品纳入其数据库。 每当艺术家的作品被用户选中进行绘画时,他们就会获得相应的版税。 卡塔夫说,这家初创公司正在与两家美国最大的工艺品零售商达成交易,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是哪家。 值得注意的是,Cupixel的董事会成员之一是私募股权公司新山资本(New Mountain Capital)的董事总经理,他曾担任Michaels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其实,Cupixel的绘画套件并不是第一个帮助人们创造艺术的AR产品。立陶宛的SketchAR公司曾经开发了一款售价 28 美元的应用程序,可以把手机变成AR设备,在一张纸或其他画布上覆盖一幅可追踪的草图,而Cupixel的产品增加了绘画方面的功能。

卡塔夫介绍,公司的目标是为其他艺术形式(例如雕刻,木工和造纸)推出AR套件,尽管这些三维过程显然会更加复杂。不过,目前该公司已开发了纸质AR产品的原型。

虽然这项技术令人兴奋,但卡塔夫承认,一些专业艺术家已拒绝利用技术手段让任何人变成艺术家的想法。不过,创始人反对这种观点,他认为参与一件本来可能无法完成的事情,也是一个美好过程。

注:文章编译自inc,作者Kevin J. Ryan,原文标题为With a $70 Kit, This Startup Promises to Turn Anyone Into an Art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