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03 11:07

受瑞幸伪造22亿牵连 神州租车暴跌70%紧急停牌

4 月 2 日,美股上市公司瑞幸咖啡自曝伪造交易额问题,相关金额高达 22 亿元人民币,此事引起美股投资者轩然大波,瑞幸股价随即 6 次熔断,暴跌75.6%,市值缩水至 16 亿美元。

3 日港股开盘后,上市公司神州租车受瑞幸伪造消息的影响,盘中一度大跌70%,随后紧急停牌,停牌前跌54.42%,报1. 96 港元,成交额2. 73 亿港元,最新总市值41. 55 亿港元。

瑞幸被公认为神州系出身的上市公司,瑞幸咖啡的董事长和大股东陆正耀,同样是神州大股东,持股高达29.76%。

此外,瑞幸咖啡的管理团队多出于神州系,创始人钱治亚曾担任神州优车COO,而被指伪造数据的COO刘剑曾历任神州租车汽车管理副主管,以及神州租车收益管理主管; 2015 年至 2018 年,担任神州优车集团收益管理负责人。

此外 2019 年神州租车的利润也不尽如人意,据悉 2019 年全年神州租车总营收为76. 9 亿元,同比增长19.35%,净利润为0. 31 亿元,同比下降九成缩减89.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