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03 08:40

瑞幸咖啡暴跌熔断 多次触发熔断暴跌近80%

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瑞幸咖啡在股市开盘之后就开始暴跌,在当天交易中瑞幸咖啡暴跌逾80%触发熔断暂停交易,随后在40分钟内触发了 6 次熔断,最终瑞幸咖啡当天股票从前一日的26.20美元暴跌至6.40美元,跌幅75.57%。

引发瑞幸咖啡股票暴跌的一大原因是,在4月2日股市开盘之前,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内部业绩造假问题,并指首席运营官(COO)刘剑和部分员工伪造业绩 22 亿元人民币,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而这一内部调查正处在初步调查阶段。

根据瑞幸咖啡发布的这份公告显示,瑞幸成立的独立特别委员会发现,2019年第2季度开始,首席运营官(COO)兼董事刘剑和向他汇报的几名员工“存在某些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数额达 22 亿元人民币”。瑞幸咖啡已经暂停刘剑和与相关雇员的职务,暂停和终止相关各方的合同和交易。

近日瑞幸还遭到了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的集体诉讼,律师事务所提醒投资者,有关瑞幸咖啡的集体诉讼即将到最后提交期限,2020 年 4 月 13 日是首席原告截止日期。美国已有多家律师事务所对瑞幸咖啡提起集体诉讼,控告瑞幸咖啡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违反美国证券法。

在更早之前的今年1月份浑水机构就发布了对瑞幸的做空报告,瑞幸则对浑水的报告内容进行了否认,并回应称报告毫无依据,论证方式存在缺陷,属于恶意指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