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9 10:20

尽管疫情严峻,NASA和SpaceX仍计划在5月中下旬进行载人航天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本周三,NASA 和 SpaceX 向媒体发出邀请函,邀请参观商业载人发射演示任务2(又名Demo-2),这是商业载人项目计划首次将宇航员送向太空。邀请中包括了当前提议的任务时间表,不早于“ 5 月中下旬”。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发射时间定在了 5 月,根据航天器和机组人员的准备情况,SpaceX和NASA有可能将发射时间提前到 4 月,或者推迟到 6 月。据报道,SpaceX很早就准备好了执行任务的龙飞船,但美国宇航局也改变了任务参数,包括宇航员鲍勃·贝恩肯和道格·赫尔利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更长时间,以便进行演示任务。这将是SpaceX首次将宇航员送向太空,也是商业载人计划的首次载人任务。

鉴于目前新冠病毒的蔓延,很多企业都暂停了一些计划。不过这似乎不会对NASA和SpaceX的商业载人发射计划造成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NASA员工出现几个确诊病例,该机构随后要求所有员工和承包商进行远程工作,直至另行通知,决定立即生效。

而在日前发布的媒体邀请函中,NASA方面表示将主动监测新冠病毒发展态势,并在可能影响任务执行时候及时发布信息。此外,该机构还将采取额外的措施保护宇航员贝恩肯和赫尔利的健康。(techcrunc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