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6 16:55

盖茨辞去微软董事是怎么回事?盖茨隐退后要做什么?

3 月 14 日,微软公司宣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技术顾问比尔.盖茨(Bill Gates)辞去微软董事一职,将更加专注于慈善事业。

对于这一决定,盖茨表示:“伯克希尔公司和微软的领导层从未如此强大过,所以现在是采取这一步骤的时候了。”

据外媒报道,盖茨基金会日前决定将提供最高 6000 万美元资金,用于加快 2019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治疗和诊断工具的识别、开发和测试。

去年 9 月,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很早之前就实现了个人对消费的全部需求,所以可以用这些多余的财富产生一些影响。这些钱对我来说都是多余的,总有一天我会把所有的钱捐出去。” 

盖茨的一生都充满传奇色彩。他 13 岁开始计算机编程设计, 18 岁考入哈佛大学,一年后从哈佛退学, 1975 年与好友保罗·艾伦一起创办了微软公司,比尔盖茨担任微软公司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

1986 年3月 13 日,微软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盖茨持股45%,这使得他成为 1987 年PC产业中的第一位亿万富翁。

1994 年,盖茨拿出了 9400 万美元,创立威廉·盖茨基金会。 1999 年,盖茨和他的妻子将基金会更名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并宣称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减少全球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2008 年,盖茨宣布将580 亿美元个人财产捐到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用于研究艾滋病和疟疾的疫苗,并为世界贫穷国家提供援助。

2017 年,盖茨捐出了相当于其个人财富5%的微软公司股票,价值 46 亿美元,成为当年全球数额最大的捐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