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16 09:38

盖茨辞去微软董事 将专心投入到慈善事业

3月14日,微软创始人、前CEO比尔·盖茨正式宣布,将推出微软董事会,他表示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慈善事业,同时他还将推出巴菲特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的职务。

盖茨对于他本人的辞职计划是这样回答的,“我已经决定辞去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这两个董事会的职务,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在全球健康与发展、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伯克希尔公司和微软的领导层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所以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

微软官方称,比尔·盖茨离任后,微软董事会成员将变为 12 人。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表示,“在与盖茨合作的多年中,我学习到了很多,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除辞去微软董事会成员身份外,盖茨也不再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成员身份。

在盖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他旗下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前几天决定将提供最高 6000 万美元资金,用于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治疗和诊断工具的识别、开发和测试。这家基金会成立于 2000 年 1 月,属非营利性质,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

在上周,这家基金会还宣布将提供最高 6000 万美元资金,用于加快 2019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治疗和诊断工具的识别、开发和测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