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09 10:28

58同城就业趋势报告:平均薪资9665元,销售成疫后热门职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9日 消息:今天, 58 同城发布了《 2020 年就业趋势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经过了漫长的“宅家”和延迟复工之后,职场人的职业规划发生了变化。

数据显示,此次疫情结束后,将有 3 成以上的职场人将改变自己的工作状态。其中,83.3%选择在当地城市换工作,23.5%选择去其他城市换工作,还有5.4%选择辞职学习深造。

报告显示,目前,从事计算机/互联网/通信工作的人数最多,占比达6.7%,其次是人事/行政/后勤、教育培训、建筑等职业。疫情过后,销售或称为最热门的职业,其次是生产管理/研发、人事/行政/后勤。

薪资方面,目前参与调研的职场人薪资主要分布在5000- 20000 元之间,其中薪资为5001- 8000 元占比最高,达31.1%。目前,职场人薪资均值为 9665 元,疫情后平均期望月薪为 18608 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