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6 07:58

百度解读“劲风算法” 对恶劣聚合页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昨日,针对此前发布的劲风算法百度搜索资源平台表示,本次劲风算法主要针对了内容跨领域、题文不符、静态搜索结果页、无效聚合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整改。

“内容跨领域”指的是:页面内容与站点本身所属领域不符,或站点无专注领域,多为采集拼凑内容。

对此,百度给出的整改建议为:开发者应当对站点进行全面自查,清理与站点所属领域不符的聚合页内容; 针对站点本身无专注领域的情况,建议开发者将站点内容收敛集中于某个主要领域下,生产专注于该领域的优质原创内容,通过提升内容专注度获得更多搜索用户的点击。

“题文不符”指的是:聚合页内容与标题或标签描述不符,大部分情况是标题所描述的信息超出了页面的承载内容,甚至与页面内容毫不相关。

对此,百度给出的整改建议为:开发者可以评估页面内容与标题的相关性,以此筛选并清理内容与标题、标签不符的聚合页; 在内容生产的过程中,开发者应当提升内容与标题、标签的匹配度,保证页面的标题、标签能够准确概括页面内容,没有夸大或不实情况。

“静态搜索结果页”指的是:基于网站搜索功能大量生成的静态搜索结果页。

对此,百度给出的整改建议为:建议开发者不要生产此类页面,专注于生产满足用户需求的优质内容资源; 对于已有的静态搜索结果页,可以对百度搜索进行robots操作。

“无效聚合页”指的是:空短、无有效信息、失效的聚合页。

对此,百度给出的整改建议为:开发者应对站点下的页面内容进行排查,清理低质、无效的聚合页面; 生产聚合页时,应当保证页面内容足够丰富、优质,避免出现聚合页中内容资源较少、不符合用户预期的情况。

2 月 27 日,百度搜索资源平台宣布《劲风算法》即将上线,据介绍,劲风算法旨在控制恶意构造聚合页的问题对搜索用户的影响,保障搜索用户的体验、保证搜索结果公平,惩罚部分网站及智能小程序通过恶意构造聚合页面内容来获取搜索排名的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