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05 13:53

谷歌云宣布新设四个区域数据中心 以扩大其全球业务

【TechWeb】 3 月 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其全球扩张的一部分,谷歌云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计划今年开放四个新的区域数据中心,这四个区域数据中心将位于德里(印度)、多哈(卡塔尔)、墨尔本(澳大利亚)和多伦多(加拿大)。

谷歌指出,多哈地区数据中心是该公司与卡塔尔当局签署的首份战略合作协议,以启动中东地区的业务,亚洲的云管理服务提供商Bespin Global是该公司在该地区的客户之一。

谷歌云的全球扩张速度并没有放缓,这家规模庞大的云服务提供商宣布开放四个新的区域数据中心,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际市场。

在这一消息宣布之前,谷歌云已经在印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建立了区域数据中心。目前,谷歌云平台在 16 个国家的 22 个不同地区运行。随着这四个新的区域数据中心的开放,谷歌云的业务足迹将扩展到 26 个地区。

去年,该公司曾宣布,今年将在雅加达、拉斯维加斯、盐湖城、首尔和华沙开放新的区域数据中心。而就在这一消息宣布的前几天,谷歌刚刚开放了盐湖城数据中心。今年 2 月,该公司在首尔建立了第一个韩国数据中心。

去年 9 月,谷歌承诺投资 33 亿美元,在两年内扩展其在欧洲的数据中心。当时,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计划使该公司自 2007 年以来对欧洲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总投资达到 165 亿美元。

Alphabet上月发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在 66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中,新的区域云数据中心占了很大一部分。

今年 2 月,皮查伊宣布,谷歌将在 2020 年向美国各地的办公室和数据中心投资 100 多亿美元。(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