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03 11:14

微盟赔付方案 具体赔付金额方案是什么?

在今年2月25日,微盟发布公告称,公司一位程序员破坏了SAAS业务数据,导致了很多合作商家受到影响。微盟称该员工近期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业务数据进行了破坏,在这之后微盟表示将一共拿出1.5亿元对受影响的商家进行赔付。

微盟拟定了现金赔付计划和流量赔付计划供商家选择。微盟表示,准备了1. 5 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 1 亿元,管理层承担 5000 万元。

微盟称,本次事故虽由员工的不当行为引起,但也暴露出公司在数据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为此,公司已邀请外部数据安全专家协助本公司制定和评估数据安全保障计划,主要覆盖生产环境和数据权限的分级管理和执行、将数据移转到腾讯云数据库、加强意外事件快速应对能力以及运维人员的法律和职业道德学习等方面。公司正在逐步落实上述数据安全保障措施,以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在3月1日晚,腾讯云发布微博称,微盟团队决定全面上云,并通过腾讯云的产品和技术升级数据安全体系。

微盟为商家提供了两种赔付方案,分别是流量赔付计划和现金赔付计划,供商家选择。微盟表示考虑到商家因SaaS系统不可用而可能造成利润损失或流量损失,因此微盟集团的赔付方案有两个选择供受影响的SaaS业务商户考虑,二者选择其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