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2-24 09:32

滇金丝猴的孕期有多久 微博森林驿站2月24日答案

2月24日,微博的森林驿站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滇金丝猴的孕期有多久?”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森林驿站 2 月 24 日每日一题答案

问题:滇金丝猴的孕期有多久?

5 个月

7 个月

9 个月

答案: 7 个月

滇金丝猴宝宝出生多集中在3- 4 月,雌猴两年生一胎,孕期约为 7 个月。

滇金丝猴(学名:Rhinopithecus bieti)又名黑白仰鼻猴、雪猴、大青猴、白猴、花猴、飞猴,藏语中称其为“知解”,傈僳族语称为“扎密普扎”,白语称为“摆药”(按:白文baip hhod,白猴之意)。它不同于人们熟悉的川金丝猴,它的体色是灰黑色的。滇金丝猴仅在中国的云南和西藏高山针叶林有分布,是世界上栖息海拔高度最高的灵长类动物,也因此它们很晚才被人们认识。长期以来滇金丝猴一直是人们狩猎的对象,现在由于人类活动,它们正受到栖息地缩小和分割的影响。

滇金丝猴多是在7- 8 月出生的,由于栖息地高海拔季候晚的原因,要比川金丝猴产仔迟2- 3 月。滇金丝猴繁殖率很低,雌性大约 3 年繁殖 1 次。

每年 11 月中旬所观察到的猴群中,成年雌猴几乎都抱有幼仔,且大小都比较整齐,据其形态,估计大多是在7~ 8 月出生的。由于它们栖息地比川金丝猴海拔高,故产仔要迟2~ 3 月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