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1 10:43

自如CEO回应“趁疫情涨房租”:如趁疫情涨价立刻辞职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 消息:昨日晚间,自如CEO熊林表示,自如近期基于市场价格变动的价格调整绝无一例是趁疫情之机发起的卑鄙钻营之举。如有任何一例实证为趁疫情涨价,自己和全体管理团队即日立刻辞职。

此前,有租客反映称在疫情期间,自如趁不便搬家“坐地起价”,非但没有任何减免措施还在续约后涨价,续租租金普遍增长了10%-30%。

对此,自如表示,续约整体平稳,还保持在 18 年承诺期的平均水平。已上线特殊时期短续优惠政策,但短续还是会增加流动性,建议大家还是更多选择长租。自如会在 2 月为长租改短续用户提供包括续约租金的优惠措施,有效期根据疫情发展及实际情况调整,多是因长租客想改为短期续约引起,已与租客基本达成共识。

此外,自如还发布了抗击疫情举措称,因疫情导致无法如期返回租住城市的自如客提供便利续租、退租流程, 2020 年 3 月 1 日后返回并继续居住自如的自如客,将减免 2020 年 2 月全月的服务费。因疫情导致 2020 年 3 月 1 日后还无法返回租住城市,并暂时不考虑继续居住的自如客,可以无责退租,减免 2020 年 2 月全月服务费。

数据显示,截止昨日,自如租客返程人员已超过80%。过去一周,自如对全量租客进行了回访,日均安置 1000 位租客,为其安排 14 天独立居住;为近 4000 位有短续需求的租客提供了短续福利;为近 5000 位新签租客办理了“ 0 押金”签约。“ 0 押金签约”累积为租客节省押金近 1500 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别嘲讽王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