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12 17:09

屡次收巨额罚单 谷歌对欧盟反垄断惩罚提起上诉!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 2 月 12 日,欧盟和谷歌之间的关系将迎来重要一天。谷歌将在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寻求推翻欧盟三项巨额反垄断罚款中的第一项。

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会一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因为案件的判决结果将会直接影响欧盟执法者未来将如何对待滥用市场权力的美国科技巨头。

据悉,在此前为期三天的听证会中,谷歌将对欧盟委员会开出的 24 亿欧元的罚单提出异议,认为该处罚决议在法律、事实和经济上都是错误的。

不过欧盟方面表示,开出这一处罚的缘由为,谷歌依靠自己巨大的流量优势,在搜索结果展示中,偏向于自己的比价购物服务,利用自己在搜索市场的垄断优势进行商业竞争,损害了规模较小的欧洲竞争对手。

虽然谷歌方面已经支付了这笔罚金,但仍强烈谴责欧盟的这一处罚决定,认为这样的处罚缺乏事实依据且不公平。

据了解,谷歌和欧盟自 2020 年以来就一直处于斗争状态之中。虽然双方倾向于通过谈判来达成某种意义上的和解。但自从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出任欧盟竞争事务专员之后,这种境况又发生了改变。

韦斯塔格尔是丹麦前财政部长,自她上任欧盟竞争事务专员以后,欧盟累计对谷歌罚款 90 亿美元,并向苹果公司开出了 130 亿欧元的税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