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2 14:22

国铁集团:铁路禁售无座车票 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购物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2日 消息:今日,国铁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了:科学安排运力、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等。

国铁集团称,针对各地的复工复产安排,将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

此外,对车站候车、购票和退票的旅客采取分散措施,规范人脸识别进站检票操作,保持检票有效距离;引导客流较密集车厢的旅客到同等席别较空车厢分散就坐;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改为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盒饭和商品至旅客座席;客运乘务人员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尽量不在车厢走动;加强出站组织,保证通道畅通有序,避免人员聚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