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06 15:46

停摆两年解禁!Uber加州无人车项目获批:可重新启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2 月 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优步)已获加州监管部门批准,可以重新启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车上需配备一名安全员。

2018 年 3 月,Uber与沃尔沃合作的一辆XC90 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行人。这起事件也是自动驾驶汽车全球首例致死事故,之后Uber停止了加州测试工作。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Uber自动驾驶汽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行人横穿马路时,车上的备用司机(安全员)在用手机观看节目,最终酿成惨剧发生。尽管事故调查已经告一段落,肇事方Uber也被美国法院判决无罪,但公众对于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始终怀有质疑。

此次获批之后,Uber自动驾驶部门可以重新在加州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但Uber表示,没有立即开展测试的计划,如果真准备这样做,会提前通知相关监管机构和各利益相关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