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3 14:52

麻省理工研究员开发新神器 可让无线信号强度提高10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 消息:将无线连接植入到越来越小的设备中存在着一个问题,由于天线的空间太小,可能很难保持良好的信号。为此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开发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注:图片来自MIT Jason Dorfman

  据悉,CSAIL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名为RFocus smart surface的产品,它能将无线信号强度提高近 10 倍。该原型产品内置 3000 多根微型天线,并通过软件对它们进行排列以最大限度地接收信号。

RFocus smart surface成本相对便宜,每根天线只要几美分,而且与传统系统相比耗电很少。

目前,RFocus 的用途已经明确,除了增强Wi-Fi信号,还可以为高频5G提供更强、更长范围的连接。而对物联网等小型设备提供数据连接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不过研究人员并没有提到RFocus smart surface的应用时间。该团队不仅要改进设计,还要找到一种大规模生产的方法。(engadg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