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01 10:32

亚马逊解释为何追踪Kindle用户的每次点击

在电子阅读器市场,亚马逊的 Kindle 产品线是当之无愧的头号赢家,且该公司为 Kindle 用户提供了庞大的图书资源和便利的同步功能。然而近日有爆料称,亚马逊也在追踪用户的每一次点击、在设备上记录和存储数据,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本周早些时候,The Markup 调查记者 Adrianne Jeffries 在推文中揭示了幕后的细节。

然而亚马逊显然已经有所准备,其声称这么做是为了给 Kindle 的“静默同步”(Whispersync)功能提供支撑。

该公司称,其允许阅读者在不同设备之间实时同步书籍的确切位置,以及书签、笔记、高亮标注等内容。

通过追踪翻页的时间点和正在阅读的书目,可以正确地追踪书中的位置、并使这些数据保持同步。

此外,特定数据可用于增强‘阅读见解’(Reading Insight)功能,以追踪阅读目标、并庆贺阅读的里程碑。

不过最让我们在意的,莫过于亚马逊会利用收集到的数据和见解,来改善 Kindle 的完整体验。

例如,我们注意到读者经常连续地来回敲击页面,猜测其可能试图在页面之间来回翻转,并引用书中的不同部分。

为解决该问题,我们建立了几种导航功能,包括‘翻页’和让客户在阅读时可以连续滚动其书本的功能。

至于确切的数据记录,亚马逊未透露会保留多长的时间,但表示会严格遵守该公司的《隐私声明》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保护客户免受欺诈、或通过其它方式进行沟通。

如您不希望亚马逊继续默认记录 Kindle 上的每一次点击,可尝试进入 Kindle 设置界面,并禁用 Whispersync 。

需要注意的是,此举会对跨设备同步体验造成一定的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