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31 11:18

邮政局发布快递新规范 严禁收寄野生动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1日 消息:今天,国家邮政局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后生产安全顺畅,邮政局要求快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规范要求,营业人员收寄物品类邮件快件时要严格验视内件。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

个人寄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医疗用品、用具和药品等,要在系统中录入交寄物品内件属性,并进行妥善包装,确保邮件快件寄递安全。

此外,公告还要求对有投递服务的网点,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防控疫情的要求,做好投递作业安排,切实保证邮件快件的及时投递。人员上岗前,要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营业人员要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各类用品用具要进行消毒,处理邮件快件后双手要消毒并用流水清洗。营业场所要消毒,保持通风换气。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通过体温测试。对于未戴口罩的客户,要劝说其正确佩戴口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