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22 08:18

ETC收费可以对账了!高德地图推出“ETC对账助手”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昨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ETC对账助手”功能。该功能可为用户提供高速路各个分段及全程的费用估算明细。

具体使用步骤为:1.在高德首页搜索“ETC对账助手”或者在“更多工具”中找到对账助手、2.完善车主以及ETC资料、3.导航中将全程预估ETC收费价格并在行程结束后保存记录至ETC收费记录、4.导航结束后,可查看当次行程的ETC预估收费总额。

值得一提的是,如用户需使用“ETC对账助手”功能,需将高德地图升级至V10.25. 3 版本。

1 月 1 日 0 时起,全国 487 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启用ETC系统。随后,有网友陆续反映称ETC出现了收费不准的问题。

对此,交通运输部表示,在这次撤站过程中,各地客车的通行费收费标准没有调整,变化的是费额取整规则和按照实际通行路线实现精准收费。交通运输部正在组织相关单位开发App或小程序,投入使用后公众就可以直接输入起止点,确定路线,自己计算出相应的路费,方便驾驶员随时随地自行查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