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20 14:13

腾讯“鉴黄师”:系统识别准确率达95% 支持“娇喘识别”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一说到“鉴黄师”,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需要靠肉眼每天浏览大量淫秽色情内容的职业。繁重的工作内容对从业者身心都造成不小的影响。

今天,腾讯公众号发文《我是一名“鉴黄师”,但和你想的不一样》,介绍了腾讯安全部门内容风控天御团队一名研发负责人Fay的故事。

和大家传统中印象中的“鉴黄师”不同的是,Fay的主要工作并不是靠肉眼审核淫秽色情内容。而是通过研发审核系统,来完成“鉴黄”的工作。Fay表示“传统鉴黄师靠的是肉眼,而我们更依赖技术,虽然两者工作内容有交叉,但本质是有区别的。”

相比传统的“鉴黄师”,Fay工作更像是AI人工智能训练师。目前,其团队使用的AI鉴黄系统准确识别率已经达到了95%以上。此外,其团队还开发出了“娇喘识别”系统,能够识别隐藏较深的音频场景中的违规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