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1-19 15:47

这个海龟机器人厉害了!专门食用微塑料 完成任务可自动降解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一名学生Gabriella Pleasant最近在CES2020 展会上赢得了一项竞赛,她发明了一种吃微塑料的海龟,名叫PETER。

注:图片来自siliconvalley截图

据称,Pleasant是通过自己筹集资金研究发明PETER的,该项目处于研发阶段,目前正在开始原型建设,预计将在六个月内完成。

在最新的设计中,PETER可以吞下了微塑料,也就是小于 5 毫米的塑料碎片。这些微塑料进入PETER由酶网组成的胃后,将通过化学反应将微塑料从聚合物分解成单体。紧接着,PETER将分解的物质作为有机物“排泄”到海洋中。Pleasant表示,PETER完全是由壳聚糖制成的,这是一种取自贝类骨骼的纤维物质。

PETER仅有 30 天的使用寿命里, 30 天之后,这款机器人的身体将完全分解为有机物质。不过,Pleasant正在设计缩短这款机器人的寿命,避免有些鱼误食之后,造成生命危险。

未来,如果PETER能够实现商业化,那么人类就可以把它放在任何需要消除微塑料的海洋环境中。(siliconvalley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