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1-10 08:40

李彦宏谈未来搜索

近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印度理工学院(IIT)马德拉斯分院举办的 Shaastra 2020 科技节「Spotlight Lecture Series」活动,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的演讲。在他看来,随着 AI 的发展,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搜索可以直接得到答案。展望未来十年,我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会逐步降低。

演讲中,李彦宏表示,移动时代改变了互联网,应用程序正在变成一座座孤岛。「很多大型 APP 已经成为相互孤立的状态,它们的内容和服务无法通过搜索引擎或第三方程序方便获取。」

「进入 AI 时代,搜索也在不断发展变化」,他认为,「搜索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以前,搜索技术在我看来基本上就是一种统计技术。但在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机器学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