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09 11:25

微信公开课PRO:2019小程序日活破3亿 累计创造8000多亿交易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9日 消息:在 2020 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开放平台副总经理杜嘉辉透露: 2019 年小程序日活跃用户超过 3 亿,累计创造 8000 多亿交易额,同比增长160%。他称,小程序在 2020 年的目标是,帮助商家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闭环。

数据显示,2019年,微信小程序发生了许多质变,不仅整体服务质量攀升,活跃用户质量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相较2018年, 2019年小程序人均访问次数提升45%,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提升98%,活跃小程序的平均留存也比去年提升了14%。而在商业表现上, 2019年更多的小程序流量主获得了收益,中长尾小程序通过官方广告能力获得的收入占比从56%提升至76%。

微信方面表示, 2020年,微信将重点在小程序搜索发力。一方面通过开放小程序页面结构化数据接入,让页面有更多机会在搜索场景曝光;另一方面逐步开放小程序的本地搜能力,缩短搜索结果的曝光路径。

关于如何提升用户在小程序上购物的信任感,微信方面表示今年将提供三个方面的能力:1、品牌认证;2、物流工具,我们不断优化物流工具解决方案,让商家更方便地接入购物工具;3、交易保障,提供更多的交易保障内容,包括微信官方标识、推荐能力、统一订单管理、用户反馈管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