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2-20 17:15

调查显示:快递小哥月均收入六千,仅3.09%月入过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今天,聚焦当代城市快递从业人员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发布。调查显示,快递小哥平均年龄为27. 62 岁,超 5 成快递小哥处于已婚状态,其中55.67%的快递小哥已育至少一个孩子。

和传说中的高薪不同,调查显示,快递小哥月均工资在 6000 元左右,月收入超过万元的占比仅为3.09%。

而快递小哥的核心痛点是职业歧视与恶意投诉,由于快递小哥较公司相对弱势,59.87%的快递小哥表示遭遇过“自行赔付非本人原因造成的损失”。57.44%的快递小哥表示遇到过“因揽送环节存在漏洞被某些客户钻空子”情况。38.24%的快递小哥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遭受过职业方面的歧视。

报告显示,83.33%的快递小哥来自乡镇,受教育程度为高中(中专)及以下的快递小哥占比为81.02%。高强度的工作降低了他们在其他行业探索学习的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