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11-26 11:33

QuestMobile:网络直播用户规模突破4.33亿 网购人群突破10亿大关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今天,QuestMobile发布了《 2019 直播+X 洞察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经突破4. 33 亿,内容形态渗透了娱乐、购物、教育、出行以及社交、旅游。

随着注意力经济时代到来,巨头积极布局“直播+”模式,渗透用户的购物、教育、出行甚至社交之中。其中,阿里主要以手机淘宝+直播为发展重心,创造新的购物场景。腾讯系则抢占多个内容分发入口,并开始内测微信直播,加速私域流量商业化;百度跟头条系分别凭社区、工具、短视频等流量优势切入直播。

报告显示,目前,网购人群已经突破 10 亿大关,行业渗透率也接近九成,传统攫取流量红利的思维已不再适用,行业需要新的发展通道。直播+电商模式为行业带来新的生机,直播带货逐渐成为主流消费形式之一,大大增强了电商的盈利潜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