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11-08 16:07

马云再谈对赚钱没兴趣

在近日的 2019 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马云、虞锋这两位云锋基金的联合创始人展开思想对话。

谈及支付宝与微信时,马云表示,蚂蚁和支付宝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微信,为什么感谢微信?如果你要打拳击,一定要和一个高手打。正因为竞争激烈,让我们练就了一身武功。微信能够做成今天这么大规模,腾讯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在中国我们两家公司展开各种各样的竞争,使得阿里越来越强盛,腾讯越来越强盛,我们比的是未来的战略、人才体系、对组织的思考和对未来世界的判断。

马云称,没有微信这样的逼迫,蚂蚁的人就会睡懒觉。由于有微信这样的公司,我就可以退休。我对互联网整个竞争局势来看,我还是对我的团队充满信心,因为他们年轻,他们需要有人鞭策,他们需要优秀顶级的对手,所以像微信这样的公司,我是觉得对蚂蚁是一个巨大的福报。

此外,马云还表示,我觉得未来五年,我希望多花点时间放在自己觉得感兴趣的事上,我对赚钱以前没兴趣,现在更没兴趣,因为所有做企业都应该赚钱,赚钱是一种结果。你做自己开心、觉得有意义的事情,跟一批人把这件事做好,我觉得才有乐趣。我自己未来可能还是对教育感兴趣一点,我认为教育要培养人应对复杂的能力。我们怎样培养一批能在复杂形势下坚持自己定力、价值体系、使命的人,这个我觉得我有兴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