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9-17 14:33

2019千禧一代旅行者洞察报告:90后热衷网红景点、80后爱带娃出游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7日 消息:近日,Airbnb爱彼迎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携手发布了《 2019 千禧一代旅行者洞察报告》。

报告显示, 2018 年,中国人均境内游达到 4 次,每百人出境游次数达到10. 7 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 2013 年的2. 6 万元增长到了 2018 年的5. 1 万元,同期居民人均教育文娱消费支出从1. 4 千元增长到了2. 2 千元。

中国的千禧一代已经成为旅行市场的主力,在通过线上预定的旅行人群中占比接近八成。Airbnb认为,千禧一代旅行者具有五大特征,即“追随潮流”、“自我犒赏”、“极致体验”、“乐于探索”、“带娃出游”。

此外,随着 80 后、 90 后开始为人父母,带娃出游成为风尚,民宿为亲子游创造了“家在四方”的体验。不受拘束的自驾是亲子游更友好的交通工具。

据爱彼迎平台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亲友出行占比超过53%。境内游方面,“红色旅游”城市受到追捧,包括天津、沈阳、大同、济南、黄冈等地均呈现 3 倍以上增长,旅行者们纷纷用足迹点赞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此外,天津、漳州、三亚、长沙、佛山等带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城市成为国内游增长最快的二三线城市,进一步体现了国内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