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9-02 09:29

ETC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英语: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缩写:ETC;英语亦称:Electronic Road Pricing System,缩写:ERPS;港澳称为自动道路缴费系统,马新、台湾称为电子道路收费系统),是一种专门用于收费道路的道路收费方式,通常见于高速公路、施行收费政策的桥梁或隧道、及市中心部分路段,以缓解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

该系统一般透过放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收发器(OBU)来进行收费。当车辆上的收发器经过收费点时,便会对收费点的感应器发出信号,系统便会记录车辆经过的日期及时间。有些是需要先储值,另外的是每月向车主发出账单。

世界上首个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 1991 年于葡萄牙激活的“Via Verde”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