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5-29 09:04

B站法务经理:通过区块链技术促进版权保护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视频版权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而采取怎么样的保护手段也成为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据人民日报报道,针对短视频乱象,哔哩哔哩公司法务高级经理陈陆敏提出建议,建立惩罚机制,通过区块链技术、互联网法院等来促进版权保护案的公正性、合法性,让有侵权“前科”的账号可一而不可再。

前不久,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区块链音视频版权保护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区块链+媒体DNA两大能力,构建数字内容版权新业态。整个解决方案覆盖三大场景:版权确权、版权交易和版权维护。 

此外,阿里巴巴于 4 月 23 日正式启动“视频版权保护计划”,该计划以打假技术为依托,联合电影公司、发行方等社会各界力量,用“技术赋能+多元共治”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防控和打击盗版视频,保护知识产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