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21 09:28

马蜂窝发布《新旅游消费趋势报告2019》:超9成游客通过手机购买旅游产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1日 消息:5 月 20 日,同程艺龙和马蜂窝联合发布了《新旅游消费趋势报告2019》。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人们在线上购买旅游产品,超 9 成用户通过手机预定门票、机票、酒店住宿等旅行产品。其中,43%的用户会选择“一站式”消费,他们往往习惯在同一平台购买“交通+住宿+门票”。还有16.3%的消费者会消费“门票+景区娱乐产品”组合。

报告显示,当代消费者还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喜欢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同程艺龙的调研数据显示, 6 成用户在过去一年中有过旅游经历的分享行为,分享的形式主要以图文为主,当然时下大热的短视频也逐渐成为人们分享旅程的形式之一,超 4 成用户喜欢使用短视频分享旅行经历。

而来自马蜂窝的数据显示,超 9 成游客在出行前会在旅游网站浏览游记、攻略等内容。超 5 成用户表示出行前会做好详细攻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