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7 11:10

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 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 消息:国家网信办 6 日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 2018 年)》。报告显示,截至 2018 年底,我国网民规模已达8. 29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

随着宽带提速降费政策的实施, 2018 年,我国七成以上宽带接入速率达100M以上,IPv6 地址数量比 2017 年增长近一倍。北京、广东、江苏、上海等地位居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前列。

报告显示, 2018 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 3 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三成。其中,电商发展势头良好,去年电商交易额达31. 63 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 9 万亿元。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电商业务的不断发展,移动支付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支付方式。报告显示, 2018 年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已达 6 亿。

报告指出,虽然目前,我国数字经济正在加速增长中,但创新力还不够强。还需进一步完善发展环境,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协调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