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12 14:59

咪咕与优酷著作权纠纷案开庭审理 咪咕拒绝赔偿450万元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 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消息, 4 月 10 日,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讯与优酷公司侵害著作权纠纷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

被上诉人优酷公司在一审起诉称,优酷享有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著作权,咪咕通过其运营的“咪咕爱看”“咪咕直播”“咪咕视频”三个应用平台向网络用户提供涉案作品直播及点播、回看服务,侵害了优酷公司享有的著作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因此,请求法院判令咪咕公司每案赔偿优酷公司经济损失 800 万元、合理开支 4 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优酷公司经授权取得涉案作品的网络传播权。咪咕公司未经优酷公司许可,擅自提供直播及点播、回看服务侵害了优酷公司的合法权益。遂判决咪咕公司就“咪咕爱看”侵权行为赔偿 50 万元、合理开支 4 万元;就“咪咕直播”侵权行为赔偿 100 万元、合理开支 4 万元;就“咪咕视频”侵权行为赔偿 300 万元、合理开支 4 万元。

对此,咪咕不服法院一审判决结果,称播出“军师联盟”未落入优酷著作权保护范围,遂起诉,拒绝赔偿优酷公司 450 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