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3-20 14:47

知名教育机构网站被仿冒 盗版网站2名嫌疑人被抓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0日 消息:这两年,互联网教育在国内很火。个人教师、知名教育机构售卖网络课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一些不法分子则利用仿冒知名教育机构网站,传播售卖各类盗版课程视频及讲义狂捞学生钱。

北青报消息,近日,北京海淀警方已经成功侦破了这起侵犯著作权案。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范某和李某通过仿冒知名教育机构网站域名和商标,大肆销售盗版该机构网校的课程视频、讲义,总的电子文档数据量达到15T,非法获利 2000 万元以上。

据了解,该盗版网站主要是以会员制的形式发展客户,并通过网盘分享的形式传播盗版课程。截至机构报案,该非法网站用户已达数千人,会员分为金卡、银卡和钻石卡,价格从 80 元至 500 元不等。而教育机构的课程售价为 500 元至 1800 元不等。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