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3-07 11:08

2019职场女性就业安居报告:31-38岁高学历女性收入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 消息:今日, 58 同城、安居客针对工作在一线、新一线城市, 18 到 40 岁的职场女性进行了工作和生活状态调研,发布了《 2019 年职场女性就业安居报告》。据报告显示,近三成职场女性薪资过万,五成职场女性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31- 38岁的高学历女性收入最高,而三成女性无法平衡工作和生活。

从事行业及职位方面,近七成一线和新一线职场女性学历为本科,五成以上已婚。职场女性从事最多的行业和职位为人事/行政/后勤,此外,教育培训、医院/医疗/护理岗位也是不少女性的选择,而从事经常跑工地的建筑行业,以及入行门槛较高的金融行业的女性较少。 

收入方面,一线城市女性的收入集中在8001- 20000 元,而在新一线集中在5001- 10000 元,近三成薪资突破万元,四成为中层以上管理者。其中,31- 35 岁、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职场女性的实际与期望薪资水平最高。

住房方面,七成职场女性自有住房,二成职场女性自己购买房子,七成与家人同住。租房方面,八成租房职场女性表示接受短期租房,后期一定要买房,而有房女职场人多为父母支持或与伴侣共同购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