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8-11-20 14:15

盒马鲜生立案调查 官方回应:由管理团队承担责任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盒马鲜生员工更换胡萝卜标签案有了最新进展。据新民晚报消息,昨日,静安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偷换标签”事件对盒马鲜生立案调查,库存 73 盒胡萝卜产品第一时间下架封存。盒马方面表示,经核实该情况属实,对于出现这种错误表示羞愧。

该事件的起因是,上海市民方先生在盒马鲜生上海大宁店购买胡萝卜时,发现工作人员将9、10、 11 日的标签撕下换上了 15 日的标签。方先生向前台工作人员反映,门店经理却称涉事工作人员是外聘第三方员工,在操作流程上或存在失误,标签是其自己打印的。于是方先生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了该事件。

对此,盒马官方表示绝不甩锅。该事件应由管理团队承担责任,取消对当事员工的处罚。此外,盒马也针对该情况作出了改进措施,在全国范围内门店开展自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以下是盒马回应原文:

有关媒体报道我司大宁店员工给胡萝卜更换新标签一事,经核查属实。羞惭之余,我们认为必须郑重表态,并采取改进措施:

1、这种行为是绝不允许的,这严重违背了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今天起全国范围内门店开展自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2、即使包装破损需要重新包,也应当保留原标签。公司营运团队将在一周内修订完成更细致的操作标准,对全国所有门店进行培训,由店长负责执行到位。

3、此事暴露我们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应当由管理团队而不是一线员工承担责任,取消对当事员工的处罚。

4、感谢广大顾客、媒体、管理部门监督帮助我们不断改进。盒马承蒙消费者诸多赞誉,也有勇气面对不足,努力改进,绝不甩锅。

谢谢大家!我们将不断努力求进!

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8 年 11 月 18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