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酷站 2012-03-21 14:08

视频分享网萝卜TV:国内首家视频版Pinterest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1日报道:图片视觉化社交网站Pinterest模式短时间内在国内外蹿红,以其独特的运营模式和可预见的商业前景,成为了当前互联网上最火热的模式。随后短短一年内,国内类Pinterest模式网站大量涌现。截至目前,国内类似网站总量已近30家,如花瓣网、堆糖网,知美网、迷尚网、拼范网等图片网站,美丽说、蘑菇街、淘宝哦哇凡客达人等融入Pinterest元素的购物分享社区也纷纷诞生。

萝卜TV首页(站长之家配图)

日前,国内出现首家基于微博用户关系的Pinterest模式视频分享网站“萝卜TV”上线。网站最大的特色是将用户关系及视频分享以直观友好的方式结合并呈现出来。当用户通过微博账号登陆网站时,微博中的视频内容将会同步到萝卜TV账户。同时,转发其他用户视频时,相关评论及内容也可实现微博同步发分享。由于项目刚上线,功能和体验还处在改进优化阶段,相信不久之后将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吸引力。

据站长之家了解,萝卜TV的全站采用HTML5架构,并计划向移动端发力。Pinterest模式只是萝TV展现形式的一个层面,网站模式设定是从前后两端进行数据挖掘,再向用户推送当下热度最高的视频。前端通过API获取内容库,然后进行热度分析,而后端获取萝卜的用户数据,进行数据挖掘,最终都体现到中间层面。

在面对Pinterest网站同质化问题上,萝卜TV的负责人Ryan给出这样的回答:“我们并不担心同质化,Pinteres模式的确是很简单的,同时萝卜的产品量级也不重,即便这样简单的事情也得有人做。如果此类站点能够复制出来很多,说明我们方向正确了,萝卜TV作为第一个此类网站,必然拥有先发优势,团队将努力把产品做到本土化最好的效果,之后就得看用户的反应了。”

同时,负责人Ryan也向站长之家透露,目前团队对萝卜TV的设定是一个流量产生和用户关系产生器。团队并并非只是关注视频领域,而是更多的关注垂直领域。后期将推出萝卜音乐,进一步打造含有浅层社交关系的娱乐型站点,为用户提供消磨时光的去处。

其实垂直领域的pinterest网站也已初露锋芒,例如国外的音乐领域的Loudlee,视频领域的Chill、婚恋领域的 TheComplete.me、婚庆领域的Lover.ly,及国内母婴领域的 宝宝帮、家居领域的积木网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混战中的Pinterest模式在国内如何向前,尚无定论,不过相信向垂直领域的发展是必经的过程。

官方网站:luobo.tv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