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酷站 2012-03-07 10:50

GetLunched:针对职场人士的午餐社交网络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编译:自2000年起,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就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机会,将拍卖所得捐给格莱德基金会,拍卖形式自2003年起转为网上拍卖,截止2011年,最高拍卖记录达到262万多美元。除了巴菲特,阿桑奇也曾为了给维基解密网站筹集资金而在ebay网上“拍卖”与自己共进午餐的机会,国内则有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拍卖共进午餐权帮助湖南免费午餐计划、巨人网络CEO史玉柱也从2010年开始连续两年拍卖与自己共进午餐的3小时时间。

很显然,这顿昂贵的午餐不在于吃什么,而在于和谁吃,聊什么。可以说,那些斥巨资购买“股神”午餐权的人们绝不仅仅将自己定位于购买者,这一行为也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消费行为,而是投资,运作得当,购买者可以借助巴菲特的声望获得最大回报。在注重饮食文化的中国,“饭桌社交”一直是中国民众最常采用的社交方式,中国人习惯于把饭桌摆在社交的核心地位,吃饭也是一种交流形式。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一家名为GetLunched的社交初创企业就是抓住了共进午餐这段时间的潜在交流价值,致力于帮助其用户更好地利用午餐时间进行沟通交流。

GetLunched这个新的社会网络的想法是,通过引入一个午餐时间交易系统,帮助用户更好地与其客户或所在相关行业领导者相互连接起来。用户可以从LinkedIn中导入自己的职业社交关系网,然后向想要与之交流的人发出午餐邀请,系统提供了“本人买单”、“对方买单”以及“AA制”三种结账方式以供选择,用户还可以自定共餐时间长短。

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均可加入到GetLunched中,只需在注册时创建一个个人资料页,指定感兴趣的行业、个人简介、所在位置以及关注的事物,然后就只需等待他人发送午餐邀请过来。如果本人想要主动寻求共餐者,便可使用该网站的搜索选项去寻找相关行业的领导者,邀请可以通过LinkedIn、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发出。

该网站的布局设计全面且易于使用,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城市、邮政编码、关键字或美食进行搜索,还有一个快捷便利的地图,追踪GetLunched.com用户所在位置和搜索内容。

GetLunched有两个定价方案,一个免费版本,可提供搜索选项和进行午餐交易;另一个商务版本,每月需缴纳9.5英镑,即可获得全部网络资料的访问权限,允许邀请不在自己联系人列表中的人士共进午餐,可以进行包括顶级午餐在内的所有午餐交易。

GetLunched的创始人Bandy是营销背景出身,多年与客户打交道的经历让他深知午餐时间的潜在力量。该网站于2月17日推出,目前还处于邀请内测阶段,除英国以外的其它地区都无法正常使用,未来将会扩展服务到美国和欧洲其它地区,支持iPhone、Android和黑莓的移动应用程序也正在开发之中。(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