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建站测试 2015-02-06 17:51

JavaScript基准测试:Chrome/Opera/Firefox

Google上周推出了最新的Chrome 5.0.375测试版,并且表示它是开源浏览器Chrome迄今在速度和性能上跃进最大的一次版本发布,在V8和SunSpider基准下的测试结果相比前一个测试版分别提升了30%和35%。不过和Chrome刚刚发布时不同,如今它有很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那么最新发布的Chrome在速度上是否依然能称王称霸呢?

下面来看一下最新Chrome和其兄弟Chromium以及Firefox、Opera的测试对比,此次主要讨论它们的开源性能,因此选取Ubuntu 10.04作为平台,并且没有将IE和Safari加入对比,浏览器分别选取Chrome 5.0.375.23 Beta、Chromium 5.0.396.0(46440)、Mozilla Firefox 3.6.3、Opera 10.53 Beta 1和Opera 10.10。

首先,测试了各浏览器在Google基准测试套件V8下的成绩。从结果可以看出,Google的浏览器在得分上遥遥领先,而Linux版的Opera 10.53虽然仍在测试,不过表现不俗。

得分越高成绩越好

再来看一下SunSpider基准测试,这是苹果WebKit开发团队用来测试JavaScript性能的工具。这次,Opera 10.53 Beta 1抢得头彩,一举超过Chrome和Chromium,不过,Opera 10.10的表现十分令人遗憾。

得分越低成绩越好

最后来看一下Sputnik JavaScript兼容性测试结果,Opera 10.53依然拔得头筹,Opera 10.10的成绩也不错,Firefox和Chrome则成为了垫底者。

得分越低成绩越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