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建站测试 2015-02-06 17:41

Linux游戏:原生、Wine模拟对比Windows 7

PC玩家和主机玩家常常争得不可开交,Linux玩家仿佛就只能待在被遗忘的角落里,不过Linux用户同样也有娱乐休闲的权利,不管玩儿的是原生游戏抑或模拟游戏。

今天测试的八款游戏和DEMO都是Linux玩家最熟悉不过的。我们首先将它们放在Ubuntu 10.10下原生跑一遍,然后拿来Windows编译版本,分别搭配稳定版Wine 1.2.1、开发版Wine 1.3.9看看模拟性能如何,最后再换到Windows 7环境中对比一下Windows原生版本。当然了,渲染器全部使用OpenGL。

每个项目都测试六种分辨率,分别是800×600、1024×768、1280×1024、1600×1200、1920×1080、2560×1600,目的是看看不同分辨率对性能有何影响。

当然了,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应用场景,因为如果一款游戏存在Linux原生版本,除非特殊情况谁都不会再去用Wine绕道模拟Windows版本,另外Windows游戏大多都是基于DirectX Direct3D渲染器的,OpenGL已经寥寥无几。这次测试的主要是想看看Wine模拟器对系统性能的影响。

测试系统硬件配置包括Core i5-750处理器、精英P55H-A主板、4GB DDR3内存、WD 500GB硬盘、GeForce 9800 GTX显卡。Linux系统使用Ubuntu 10.10 x86_64,系统组件包括Linux Kernel 2.6.35、GNOME 2.32.0、X.Org Server 1.9.0、GeForce 260.19.06、GCC 4.4.5、EXT4。Windows系统使用Windows 7 Professional x64。全部保持系统默认设置。

OpenArena:在这款ioquake3引擎游戏中,Linux原生性能几乎取得完胜,只有在最高分辨率2560×1600下有些反常,输给了Windows 7。Wine模拟性能明显慢很多,平均损失160FPS,但好在最慢也依然有240FPS,足够流畅了。 

Urban Terror:Linux原生性能全面领先,Wine模拟性能则比原生的损失大约20%。 

Warsow:Qfusion引擎作品中结果比较奇怪。高分辨率下Windows 7原生性能胜出一筹,Linux原生、Wine模拟都没什么区别;低分辨率下Linux原生脱颖而出,Windows 7原生性能则甚至还不如Wine模拟性能。 

Nexuiz:Linux原生性能一路领先,只是又输在了2560×1600分辨率上。Wine模拟性能和Windows 7原生性能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Lightsmark:这款技术演示DEMO中,Windows 7原生性能总体领先但波动很大,Linux原生性能、Wine模拟性能也不算很差,而且都不相上下。

Unigine Sanctuary:四种配置很和谐。 

Unigine Tropics:除了Windows 7原生性能稍有偏差,仍然很和谐。 

Unigine Heaven:比较新而且要求很高的一个DEMO,低分辨率下没什么不同,但是高分辨率下Windows 7原生性能明显更出色,Wine模拟性能1.2.1版本优于原生性能,1.3.9新版本却有些倒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