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优化 2016-06-03 09:12

2016版Title标签指南:多长对搜索引擎最友好?

几个星期开始之前,谷歌搜索就调整了搜索结果页中搜索结果的显示框横向长度,从原来的512px增加到了600px(17%的增幅),这样一来,搜索结果页中URL的Title标签可显示长度也随之增加了。

如下图:

从而就引出了一个问题 —— 现在,网页Title标签的长度多少合适?2014年,谷歌重新设计搜索引擎结果页(SERP)那会儿,我推荐的Title长度是不超过55个字符。那么,如今横向显示框长度增加了17%,是否意味着我们可以在Title标签里头多放9个字符呢?

先别急……

如果搜索引擎优化只是这么简单的做数学计算就没那么多麻烦事儿了。我们得考虑几个问题:

1)每个字符的宽度各不相同

谷歌搜索结果页使用的是Arial字体,即不同的字符的“占位空间”是不一样的,比如字母“i”的占位空间比“W”来的少。SERP中搜索结果的显示框是以“像素”为单位,而非“字符”,所以不能简单的以加、减、乘、除来计算。

在我们追踪的10000关键词搜索结果中,下图中的Title字符是“显示度比较高”的,约77个字符:

这个Title中,“i”和“l”加起来有14个、“t”有10个、三个标点符号(:/./,),正是这些“窄字母”、“窄符号”们才带来了这个77字符的“奇迹”。

如果按这个结果来看,77个字符的Title也可以正常显示,但是事实是只要换了一个“窄字母”,“奇迹”就无法发生了。

2)搜索引擎结果页中标题是以“单词”为单位的显示的

其实最早的时候,谷歌并不是以“单词”作为分词标准的,那会儿的谷歌是最长能显示到那个字符就显示到哪儿,即使是拆分“单词”也不例外。不过,现在谷歌智能了不少,已经懂得以“单词”为单位来显示Title、描述等标签了。所以在结果页中展示出来长度可能会比我们预想中的要短。

如下图:

3)除了Title外 还得考虑到品牌词

有时候,谷歌搜索结果中的URL会只显示部分的Title标签,并在最后加上了品牌词。而这被附加上去的品牌词也会占据Title显示的部分空间。

下图是我们调查中标题显示长度最短的,只有34个字符:

上图中的“- The Homestead”是被谷歌自动加上去的,并非网站Title标签中的一部分。标题中下一个单词是“Accommodations”,但硬生生的被品牌词截成了“最短标题”。

数据来源于10000个关键词、共计90000条搜索结果

个例很容易产生误导,所以我们决定更深一步挖掘“真相”。我们选取了10000个关键词,在谷歌中进行检索,并追踪了每个关键词搜索结果页中“Page 1”的数据,共计90000条数据。

从结果来看,“未删减”标题对我们的调查没有太多意义,所以我们主要把精力放在了那些“惨遭截肢”的Title上。

下图为搜索结果页中Title的显示长度范围(未计算省略号“…”的长度):

从上图可以看出,Title长度主要分布在55-70这个范围,可以说63是这些数据的“中心值”。但63个字符并非“真理”,仍存在很大的“截肢”风险。

此外,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数据中,得出了部分Title字符数于被截断概率的关系(+2是留省略号“…”的位置):

从调查结果来看,可能大部分人会更倾向于选择95%或是99%不会被截断的Title字符数,但我认为90%左右的截断概率是一个比较平衡的值(兼顾到被截断率和Title字符率),所以我最终的结论是:建议Title的长度约为60个字符(较好不要超过)。

不过得说明下,Title被截断不一定是坏事儿,有时候省略号“…”反而会引发用户的好奇心,从而提高点击率。

有时候恰到好处的“…”会让你的内容更具“悬疑”色彩,不过这得看你的人品了:

所以,这就是最终结论?

并不尽然,除了PC端外,还有如今大势的移动设备。为了更好的适应多设备的显示效果,谷歌搜索引擎结果页的更新换代是根本停下来的。据说,谷歌现在已经在PC端开始测试一种全新的、卡片式的SERP显示方式。

如下图:

目前,我们无法完全确定谷歌SERP的这一变化是否会正式全面普及,长久沿用。但如果一旦谷歌确定全面施行这一模式,那么我就可以很自信的告诉你,不高于60个字符的Title长度是你的理想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