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16-02-23 15:29

不止是腾讯 这些巨头都曾用“仲裁”抢过域名

近来,weixin.com域名仲裁案赚足了眼球。其实,中、外互联网圈从来就不乏“域名仲裁”事件,微软、苹果、阿里等知名互联网企业都曾用“仲裁”的方式拿下了企业产品相关域名。下面就一起回顾下这些年,被巨头用“仲裁”拿下域名……

谷歌:2011年11月,谷歌通过“域名仲裁”拿下了8个争议域名(googlegulf.com、googlebahrain.com、googlecongo.com、googlelibya.com、googlesaudiarabia.com、googleafghanistan.com、googleyemen.com和googlehariri.com)。当然,被谷歌还仲裁的域名可远不止于此。

苹果:苹果公司的“域名仲裁战”从未停止过,如iPhone4s.com、iPhone5.com、jobs-at-apple.com等域名都是苹果“仲裁”而来的。

微软:微软通过“域名仲裁”拿下了的域名也不在少数,如MsnGames.org、bingimg.com、bing-wallpaper.com、xbox系列相关域名等。

facebook:2013年,Facebook曾申请仲裁包括fäcebook.org、facebooktools.net、facebook-site.org等在内的20个争议域名,并成功拿回。此外,Facebook还申请仲裁了facebookbroker.com、shopfacebook.net等域名。

IBM公司:IBM曾申请仲裁ibm.cc域名,并成功拿下。

阿里巴巴:2009年,阿里集团通过“域名仲裁”成功拿下了四个争议域名(alibabagroup.com、alimamagroup.com、alimamanet.com、alimama.info)。

腾讯:近日,腾讯公司通过“域名仲裁”拿下了weixin.com域名。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