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15-05-22 10:17

百度新推主动推送 sitemap实时推送6月下线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2日消息  近日,百度站长平台发布公告表示,sitemap实时推送功能将于6月底下线。据站长之家获悉,百度已在4月下旬对数据提交类的工具进行了整合升级,推出了“链接提交”工具,新增了主动推送功能用于替代sitemap实时推送功能。(详情可查看站长之家前文《百度站长平台:sitemap升级 推链接提交工具》)

新增的主动推送功能主要有如下优势:

1、提交数据方式更简单;

2、返回码达意更清晰(可立即知晓数据提交是否成功);

3、可以做到实时向百度推送新数据。

注意事项:

1、主动推送功能的入口在:工具——网页抓取——链接提交——主动推送(实时);

2、主动推送使用了与原实时推送不同的数据接口,且需要重新获取密匙(登录后在链接提交工具界面可见)。

主动推送功能 VS 实时推送功能

1、新的主动推送工具比较大的亮点就是“快”。

这个工具直接将链接推送给百度,而原来的工具推送的是结构化数据,需要百度进一步解析和内部排序。天下功夫,唯快不破。高手对决中,1微秒决定胜负。快速推送带来的好处是两方面的:一是及时发现,可以缩短百度爬虫发现您站点新链接的时间,使新发布的页面可以在首先时间被百度收录;二是保护原创,对于网站的比较新原创内容,使用主动推送功能可以快速通知到百度,使内容可以在转发之前被百度发现。

2、新的主动推送工具第二个特点就是“人性化”。

首先是密匙的人性化,同一个帐号下所有站点的密匙相同。这一点对于一个绑定了多个子域名的大站来说,是个福音,不用为每个子域名写个推送程序,节省时间成本和技术成本。第二个人性化是返回数据人性化,返回数据包含返回码和message,推送完后能立即知道推送结果,而老的工具推送后要登录后台才能查看推送结果。

3、另外,使用这个插件时必须确保推送的是比较新、高质量的网页链接。

刚才说新工具的比较大亮点是快,之所以能快,是因为跳过了正常抓取时的好几个步骤。百度这样做,是希望能更加快速的抓取到高质量的网页。如果一个网站经常推送一些老的、垃圾页面的链接,百度会很生气的,会认为网站辜负了他的信任,直接后果是百度不再信任这个网站的推送,导致工具失效,是否有其它更恶劣的后果,比如降低网站评价,这个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所以,使用这个工具时一定要注意,老的、低质量的网页链接不要推送了。

实时推送与主动推送的功能对比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