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11-04-22T09:31:15 +08:00

产品剖析:在线约会网站OkCupid

七、鼓励沟通和表达:

1.在各个页面都会像好兄弟一样鼓励你:“哥们别等了,喜欢就大胆和她说!”

2.最充分的表达和沟通空间:

除了该表达该沟通的地方(比如你的个人资料,回答问题可以写解释,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和对方沟通),连一些没想到的地方,都在鼓励你。

(1)两个人问题对比的页面,允许你添加解释,重新回答和通过私信来谈论一下这个问题

(2)可以补充别人的个人介绍(这个在其他地方从来没见过)

3.留下在线行为的蛛丝马迹,促进更多的沟通

(1)最近访问过你页面的人(这个是常规做法)

(2)突出“在线”或“上次在线时间”

(3)她是否是个冷淡的人?

在对方页面和搜索结果,会给你这个答案。这样做除了能够帮助你了解她,鼓励你给她发消息;同时也能通过这个指标,鼓励大家回复别人的消息。

八、引导及提示:充满诱惑的世界

整个网站的逻辑挺清楚:回答问题(填资料其实也是在回答问题)à配对推荐à和她沟通吧

所以对这三件事情会无微不至不厌其烦的进行提示和引导

1.对新用户的引导:可以看到所有位置都在引导,而且是你不完成,首页永远不进入正常状态。而恰恰也是一旦你完成的这些基础工作,在这个网站里你一下就活了。这些工作是个坎儿。

2.得寸进尺

一步一步的引导你不断完善

3.用结果来引诱你

一直再重复“你回答的问题越多,配的就越准”

左侧永久导航,给你推荐的人下面就是让你回答更多的问题

4.花花世界,超级媒婆

(1)首页最最主要的位置,给你选妃子一样的体验

(2)鼓励花心

当你在浏览她的页面的时候,系统会给你推荐和她相似的人,更“过分”的是当你给她发完消息的时候,还会给你推荐其他美女

5.拟人化针对性的提醒

我们有上传图片的时候,网站的创建者会给我发来信,好言相劝

九、这个网站是一个风趣的人

1.刚进入网站的时候,欢迎你的是一个MM


但如果你是一位男士,且又是GAY,欢迎你的就变成了一个帅哥,而且在标题上也风趣的加上了“gay”(当然这里还实时提供了实用的隐私选项)

2.注册填资料的过程中,幽默口语化的语言表达

3.阿凡达Avatar(化身,一种以前流行现在不那么流行的元素;Office的曲别针,瑞星的小狮子都是典型)

这里的Avatar是Staff Robot,会在各种场合出现。

(1)我的主页,根据我资料的完整程度来引导我:

(2)搜索结果页,给了很多爱情格言,告诉我如何来找到另一半

十、还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地方

1.回答问题时的快捷键

回答百十个问题,确实快捷键有必要。这个快捷键的体验细节还是挺不错的,值得参考

2.有一个Success Stories 的栏目,而且还可以按照类别来筛选。让我一下对这个网站更加信任了,而且觉着是个真正崇尚爱情的网站,的确是爱神丘比特啊。

http://www.okcupid.com/success

3.Toys: http://www.okcupid.com/toys

提供了一堆网站的衍生品

OkTrends(http://blog.okcupid.com/)主要是提供基于这个网站数据的各种爱情约会相关报告。

MyBestFace(http://www.okcupid.com/mybestface)帮你选出你最好的头像

总结:

1.思路清晰,一气呵成,整体感很强

2.因为目标明确,所以敢于充分挖掘,一些思路做到了极致甚至有点变态

3.很科学,很人性,不是乱搞男女关系

文章来源:http://www.web20share.com/2011/04/okcupid.html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