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VR硬件 2016-04-13 10:07

Facebook发布Surrond360 全景摄像机:形似飞碟帅爆了

在今日召开的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发布了一套3D全景摄像机 Surrond 360。显然,这款摄像机将成为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的生态配套产品,也是丰富VR内容生态的重要工具。Facebook将Surround 360度全景摄像机定位为设计最好的全景摄像机。这款设备能够连续工作而不会出线过热现象,拍出的视频分辨率最高可达8K。这些360度全景视频可在Gear VR、Oculus等虚拟现实头盔以及Facebook的应用上观看。(图片来自TheVerge)

Surrond 360外观看起来像是一个飞盘,由17个摄像头组成。其中14个77度的广角定焦摄像头围成一圈,飞盘顶部是一个鱼眼摄像头,底部则有两个鱼眼镜头。

这些摄像头可以拍摄分辨率为2048*2048的410万像素视频,至多支持60fps的帧速率,使用USB 3.0接口。组建整套设备的成本需要30000美元。

Surrond 360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将是开源的,开发者可以借助Facebook的设计来打造他们自己的3D摄像头产品。这意味着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降低成本。

在Facebook总部的短暂演示中,Surround 360度全景摄像机抓拍的视频十分清晰,几乎没有任何缺陷。Facebook将Surround 360度全景摄像机定位为设计最好的全景摄像机,因为该公司设计的硬件和软件能够完美兼容。

这款设备能够连续工作而不会出线过热现象,拍出的视频分辨率最高可达8K。这些360度全景视频可在Gear VR、Oculus等虚拟现实头盔以及Facebook的应用上观看。

2014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VR初创公司Oculus,当时Oculus甚至还没有正式发布产品。上个月,Oculus Rift开始正式上市交货。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