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点评 2017-01-19 08:49

知识付费时代来临:内容生产如何成为新的互联网生意?

《知识付费时代来临:内容生产如何成为新的互联网生意?》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从知识付费到文化大热,谁来解救年轻人饥渴的灵魂?

2017 年即将过半,如果要对 2017 年中国文娱产业做一个年中盘点,那就是知识付费成为“风口”,文化大热变现象。 知识付费成“风口”,文化大热变“现象”2016 年被认为是知识付费元年,到 2017 年知识付费则俨然成为“风口”,目前已有知乎、得到、分答、微博、微信、果壳、虎嗅、钛媒体等各路人马杀入知识付费战场,用专栏订阅、付费课程、内容赞赏、有偿问答、社群等形式实现内容变现。据统计目前国内各个平台的知识付费用户已?

内容创业热度未消,企业网盘成为创业者的加速器

对于内容创业小团队来说,跟踪社会热点、分工完成原创内容的“及时性”是会直接体现在粉丝增长数据上的。所以,保障信息在创业团队内的及时流通显得异常重要。Papi酱、咪蒙、罗胖之后,各个细分领域的行业领袖大V们也在2016年有了更多的话语权。过去的时代是“平台战略”的时代,大平台就那么几个,流量被他们牢牢把持,所以原创作者们担忧的问题是“在哪个平台能获取更多的关注和流量?”。但是现在,市场上一口气冒出了一堆平台,

花钱买来的知识,不能快速变现!知识付费巨头只好换“姿势”

2018年的知识付费再次迎来姿势变阵,打头换体位的还是分答。或许,准确来说,上线632天之后,从2月6日开始,分答已经成为一个历史名词,它的新名字叫做“在行一点”。按照创始人姬十三在这个更名发布会、亦是分答历史上第二场发布会上的说法,这一次品牌升级并非简单的换皮重生,而是通过整整一年多的试验,开发出了课、班、讲的新产品形态,针对解决生活、工作的实际问题,提供多层次的解决方案后的一次知识付费迭代。

内容创业的痛点要如何解决?“垂直化”和“生态化”或是路径

9月9日,第二届“腾讯创业节”进入长沙,“腾讯文创基地”在长沙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本届创业节继续关注和扶持创业者的同时,重点聚焦内容创业。依托线上“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线下“企鹅号城市计划”,在全国18城市招募城市伙伴,全方位打造内容生态。从左至右依次为:高杰、周晟、阳宇峰、陈鹏、肖庆平、何为腾讯公司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陈鹏、腾讯众创空间(长沙)运营方总经理何为、中关村天使百人会创始人肖庆平、《故事长沙

无论是知识付费还是在线教育,最终都是为服务付费

知识圈——知识付费的先行者 2016 年,由于知识内容消费观和信息获取方式的改变,促使了值乎、分答和喜马拉雅等知识付费平台迅速涌现,知识付费迅速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形势一片红火。而时至今日,知识付费市场的大部分流量都聚集于头部资源,而且大多数课程存在内容同质化和碎片化、后续服务缺失、课程无法达到预期等等问题,导致课程的二次付费率、完课率低。 而在另外一个领域——在线教育,课程大部分集中在K12、留学、语

六成知识付费用户为女性,小鹅通提供数据报告

近两年中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呈高速增长态势,在这火热的趋势浪潮下,涌现出大量优质的内容知识创业者,“知识付费”这一概念也逐渐被大众所接受。根据小鹅通带来的数据报告显示, 2017 年知识付费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了62%。这是否预示在未来,女性用户将成为知识付费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从目前用户画像和行业分布来看,这一可能性即将成为现实。从用户分布来看,个人提升和母婴亲子是付费用户比例是最高的两个,分别占了27%

聚力阅盟:内容创业始于“节流”,成于“开源”

11 月 27 日,聚力阅盟(www.ibookstar.com)宣布正式升级上线。这是国内首个专注移动阅读(内容)行业产品开发、广告变现、优质计费、内容分销、投资孵化的深度内容服务平台。聚力阅盟所在的移动阅读行业,受到掌阅和阅文两大平台上市的影响,变得炙手可热。但移动阅读行业资本化加速的背后,是愈发明显的二八分化趋势,20%的作者被推荐获得大部分流量,80%的作者还在默默努力码字,争取获得试水的机会。20%的渠道赚去了80%的点播

内容创业进入下半场,优质内容将决定内容分发格局

无需赘言,正席卷而来的内容创业浪潮,是当前整个媒体内容产业最具变量的一环。去年至今,几乎所有内容平台都纷纷祭出大招,聚拢资源,向内容创作者示好,一场围绕创作者的平台大战也正在同步打响。然而,在经过“抢人”的粗放式运营之后,至少优质平台已心知肚明:当内容创业浪潮告别蛮荒阶段,内容分发格局也将更多由内容价值决定,只有优质作者,才会决定平台的未来——内容领域正步入由重“量”转向重“质”的下半场。坦率地讲

这一波知识付费:一个机会,两种能力,三个要点

作为一家一直在做“学习”,圈内口碑尚可,又总是会在第一时间输出我们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分析和观点的公司,这一波人人都在鼓吹的“内容付费”和“知识付费”浪潮,于我个人和三节课而言,都是无法回避,必须要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内容创业访谈:苏俄转播+UC订阅号,看窄众自媒体的“圈粉路”

有一群人他们钟情于人们知之甚少的文化“小料”,有一群人他们是小众领域的活跃分子,有一群人他们稍稍有点不一样。他们就是小众领域的自媒体人,他们醉心于各种边缘文化,他们关注失落的传统习俗,他们热爱传播生活的细碎感动,他们正用文字带我们看到不同的世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千亿短剧的付费“局中局”